此处是危险通道

夜的灯塔


      来济州岛的几天,总在夜里才回程,骤降的温度里,急驰而过的空旷街道,一闪而过的楼宇上陌生字体,都在提醒我:这是异乡。我一面好奇地看着,一面产生无法靠近的距离感。

      暴雨把世界变成青绿色,阳光使回忆洁白无瑕,目的明确地出发,却被过程迷惑,坐在车上,一片宁静中无可避免地想起东赫,这是他的海岛,他的城市和风景。

      平易近人的街道上,懒散学生背着书包走过,驶向岛的中心,延绵的山丘被湿漉漉的绿色包裹,凉风中,深蓝色海浪永不停止地翻涌,深深地呼吸,用力地看,我想把济州岛完整地装进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看风景的时候,总会想起:他也曾走过这条路,看过这里的风景吗?他也曾像这些学生一样吗?曾经此刻的他是什么感受呢?我站在这个庞大的火山岛上,李东赫的心口,平白无故地想起他,一旦想起,好像就再难放下了,有了想要尝试去和他产生共感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但人真的能跨越时间,消弭差异吗?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,一切都在流逝,我和济州岛并不在同一种语境中,我们永远是陌生人。

  它知道我只是好奇地看看,很快就会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我无法融入济州岛,更无法透过济州岛感受到李东赫。

  我和我之外的人,永远都是陌生人,永远无法贴近,无法理解彼此,我们之间有一道,永恒且透明的玻璃墙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