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处是危险通道

劣质香味

  想起你是偶然的,这个念头却很重,时间地点要完美配合我从未停下的脚步,就在我期待的时候,你就要出现,这很难,我总是充满各种想象,而你远在天边。我只是在内心的水池边空许愿望,既没有想让你知道,也没有做好你真实出现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爱一个人的信心和勇气,能给予的并不多,同样也无法承受他人强烈的感情,我总是置身事外,你们的感情很有意思,我的反应也很有趣,却最终都揭示了这是骗局,我们都在自我欺骗、自我娱乐,你开心的时候不是因为我,而是因为得到,难过的时候也不是因为我,而是因为失去,你们始终围绕着自己,就像我也只是围绕我自己,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彼此远离。

        沿着海边的道路骑行,逐渐驶入山林,枯黄的田地边,黄色的小花在我心间摇曳,和记忆中相似的松树被奇形怪状的屋子推远,太阳隐去了灼热的身影,迎面的强风中,我想起你,希望你在此出现,哪怕我们只是对视一眼便擦肩而过,你一定要出现,你要看到此刻我的光彩,在每个我驶离的瞬间,在每个还未到达的前方,你的出现使我眼前一亮,你让这段路程有了别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笑的是,在陌生的风景里,我没有努力呼吸和观看,而是在期望中带有遗憾地想起你,既没有颤抖,也没有碎裂,一切如常,你像一段永不会再相见的水流从我心河里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从未存在,也不会出现,你从人们身上掠过,在我的想象中时隐时现。也许我并不是想要爱谁,而是想要一些情感上的波动,想要一些特别的,最终会被遗忘的记忆,我也像你一样,在无数个你的瞬间中被想起,被得到,被抛弃,被忘记。

评论